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严要求 开学准备细落实含光校区管理处扎实开展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日期: 2020-04-27      信息来源: 含光校区管理处      点击数:

根据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4月27、28、29日我校含光校区本科生、研究生陆续分批、错峰返校。

含光校区管理处结合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制定了《含光校区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期间含光校区管理处各部门职工坚持一线,及时落实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含光校区开学工作方案安排的各项任务,认真开展本部门开学防控准备工作,细致核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各科室各部门联防联控,细抓落实,不留死角,各项防控工作环环相扣、压茬推进,构筑开学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学校开学后师生学习、生活提供安全、健康后勤服务及科学防护。

针对开学防控工作需求,含光校区管理处成立了由校区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了门禁出入管理组、学生公寓管理组、学生餐厅管理组、校区消杀保洁组、学生教室管理组、校区防控物资供应组。明确各工作组责任分工,科学合理指导校区疫情防控及保障安全健康教学、生活环境。

根据学校开学报到流程,含光校区管理处在东大门内设置了检查区、采样区、复检区,对各区域进行了分流引导,划定了间隔距离。各岗位专人负责,严格排查,确保开学当日流程顺利,人员安全。

含光校区学生入校检查检测分流区

4月20日起含光校区管理处在日常防控消杀基础上,提前组织职工分区域对校区各公共区域进行彻底清洁,对学生公寓、学生餐厅、学生教室等开学后人员集中重点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杀清洁。对课桌椅、就餐桌椅等物品进行了预防性消毒处理。在校区各公共区域设置洗消水池、放置消毒洗手液。严格措施,加大校园消杀力度,每天定时开展消毒两次。

学生教室及公共区域消杀清理

为了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学生公寓内设置了体温检测点,各公寓管理员值班负责每日出入学生体温检测。值班室内配备了足量消毒液,学生自行登记领取进行宿舍室内消杀。学生餐厅食堂就餐实行一人一桌,保持间距,档口划定了排队取餐间隔线。

学生公寓及餐厅做好严格防控准备

目前,含光校区管理处已完成了校区开学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对校区门禁加强防控管理、核查措施。学生返校后,将会实行严格体温监测制度,要求学生做到不外出、不聚餐、不搞校园聚集性活动,引导学生强化自我管理,既要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又要保障师生身心健康,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含光校区管理处文/杭飞 图/孙敏 杭飞)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