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矢志不渝跟党走 我把党史读给你听

日期: 2021-06-17      信息来源: 含光校区管理处党支部      点击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铭记历史,学党史开新局。机关第四党总支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党员读党史活动,含光校区管理处党支部结合总支工作安排开展了献礼建党百年“矢志不渝跟党走我把党史读给你听”党史学习教育。

    此次活动从一开始便受到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含光校区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视频诵读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发展历程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展示给全体党员干部。党员诵读的党史故事中有长征路上,提着一盏明亮马灯照亮万人前进脚步的林伯渠同志;有为筹建新中国召开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有为中国核科学事业做出了伟大贡献的“两弹元勋”邓稼先;还有新中国第一位女将军李贞的英勇故事。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人物;一段段艰辛的历史岁月,通过党员视频诵读再一次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共享党史精神食粮。

 

 

含光校区管理处党员献礼建党百年读党史活动(第一期)

杨西岐—《两弹元勋.邓稼先》

 

 

含光校区管理处党员献礼建党百年读党史活动(第二期)

杭飞—《筹建新中国》

 

 

含光校区管理处党员献礼建党百年读党史活动(第三期)

王晓峰—《手提马灯照万人》

 

 

含光校区管理处党员献礼建党百年读党史活动(第四期)

孙彩宁—《新中国第一女将军.李贞》

    此次读史活动在广大党员职工中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读史这种方式了解到我们的国家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离不开党和人民群众“鱼水”般的紧密联系。作为保障学校后勤服务的党员、职工,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学思践悟、行稳致远,切实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提高校区师生、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含光校区管理处党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还会积极开展特色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读党史活动带动身边更多的职工,真正做到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

    支部党员通过读党史活动还分享了自己学史、读史的体会:一是后勤职工应始终坚持以师生服务为中心的立场,以广大师生为本,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服务;二是共产党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用理想信念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指引人生前进的方向;三是工作中应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含光校区管理处文/杭飞 视频/杭飞 审核/杨西岐)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