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含光校区管理处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22-05-1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校园安全防控能力,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含光校区管理处于5月9日至15日在全校区范围内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活动期间,含光校区管理处制作了防灾减灾展板、标语分别在校门口电子屏及主干道位置进行展示,制作横幅在校园区域进行宣传,号召全校区师生自觉学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从日常规范做起,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防灾减灾展板宣传


5月10日含光校区管理处组织各部门开展了校区综合治理、消防安全、校舍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公寓、食堂、教学楼、综合楼、配电房、水泵房及家属楼等重点部位,以及其他公共区域的消防器材、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同时还重点对校区各楼宇房屋安全进行了详细检查。

5月11日含光校区管理处各部门开展了校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校区各楼宇屋面防水维修进行了排查,重点隐患及时进行了维修;检查校区水电气设施设备和管网线路,开展了校区用水管道清理消毒工作;清理枯树枯枝和处理有安全隐患的树木,每天清理清运落叶。


校区安全排查整治


5月13日下午,含光校区管理处邀请了西安军安消防知识科教站徐建刚主任就校园消防安全及防灾减灾开展了知识讲座及现场教学。含光校区管理处各部门职工参加了现场教学及知识讲座。讲座开始之前治安科科长杨西岐对含光校区校园安全及防灾减灾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就防范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希望全体职工通过本次讲座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并将消防安全知识、防灾减灾知识自觉延伸运用到校园安全防范及日常后勤服务工作中去;二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各部门要不断加强灾害防治能力和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持续筑牢安全基础。

徐主任从全国典型案例入手,就常见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及预防;灭火器使用方法;应急自求及水灾逃生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细致讲解,针对如何积极应对各类灾害及意外事故,切实有效地提高自救互救技能,保障自身人身及财产安全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教学演示了心肺复苏方法,组织参会职工进行了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防灾减灾知识讲座现场

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含光校区管理处将持续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不断强化安全后勤服务保障理念,积极组织全体职工学习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切实保障校区师生家属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含光校区管理处文/图 杭飞 审核/杨西岐)

Copyright©2010-2013 www.xiyi.edu.cn 联系电话:029-86177361 传真:029-86177362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 XA12275